柔術隊遠征哈薩克 首度以「台灣隊」名義參加亞錦賽

台灣柔術代表隊今天(7月10日)上午搭機前往哈薩克,參加亞洲盃錦標賽,這是台灣運動員首度以台灣隊名義,而非中華台北隊,參加國際比賽在如今的國際處境下,是非常難得的突破,台灣總共有8位好手參賽,希望能爭取今年亞運參賽資格。

台灣柔術代表隊首度以「台灣隊」名義,參加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盃錦標賽,率隊的台灣柔術總會理事長蔡坤龍也非常興奮。

蔡坤龍表示,「我想這次我們很開心,第一次以台灣的名義在亞錦賽出賽,最主要也很感謝台灣優秀選手這次這麼努力,讓我們台灣柔術總會第一次以台灣的名義站上國際的舞台。」

台灣在國際上經常遭到中國打壓,這次亞錦賽對岸也有參賽,台灣代表團對於可能遭到抗議等狀況,已經有了準備,要用國家的聲音和國旗,表達自己。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在舞台上、站立、籃球場和小孩

源自日本的柔術,是古代武士們在戰場上使用的格鬥技,現代柔道以及合氣道都是從柔術演變而來,這次亞錦賽台灣有8位好手參賽,希望能夠帶回好成績,而能以台灣名義出賽,選手也很開心。

77公斤級選手李天佑就表示,能代表台灣被協會選上,覺得蠻有榮譽感的,希望可以為國家奪下一面金牌;85公斤級選手魏居正則說,自己的目標是奪金,會全力以赴奪牌回國。

台灣第一次取得柔術亞錦賽國際資格,也是今年亞運前最後一次爭取參賽資格的機會,選手們都將會全力以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