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世錦賽授旗典禮

 

2022JJIF柔術世界錦標賽,將於10月28日到11月9日,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舉行,一共有61 個國家、近1300 位選手參賽,台灣柔術總會也遴選出7位績優選手,在今(17)日由教育部體育署葉丁鵬參事親自授旗出征阿布達比,希望能延續以往優異的表現,繼續替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爭取佳績。

台灣柔術總會理事長蔡坤龍表示,「柔術運動,在台灣是一項新興熱門的運動,自從透過電視台直播,向全國直播介紹之後,使國人更能清楚認識柔術運動,也感謝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、全民運動組呂忠仁組長積極輔導與支持,讓柔術運動人口在台灣逐步增加,並屢次在國際賽事奪得亮眼成績。

本屆JJIF世界錦標賽,國家代表隊陣容齊全,台灣柔術總會一共派出11人代表團,包括領隊理事長蔡坤龍、總教練王葉豪老師及選手王柏翔、張詠仕、陳柔安、方冠傑、張政杰、蔡欣蘋等,皆為國內一時之選,其中包括剛獲得美國拉斯維加斯柔術世界大師賽男子金牌的徐仕瑾,挾著這股氣勢,繼續努力朝連霸目標邁進。

同時也是JJAU亞東區副主席的蔡坤龍指出,本次國際賽事,除代表台灣參與柔術國際會議之外,還必須兼顧國家代表隊所有防疫措施,務必達到安全、安心的目標,替我國爭取最高榮譽,完成最佳的國民外交。

柔術運動一共分為四個競賽項目,包括寢技、對打、演武、格鬥柔術(類似MMA),是一種全方位的運動,不僅能達到有效瘦身,也是一種防身術。

柔術運動在理事長蔡坤龍接任後,創下多項柔術運動紀錄與最多獎牌的佳績,讓國際友人瞭解柔術運動在我國正蓬勃發展,未來柔術運動將深入校園,積極推廣,向下扎根,培育新的柔術明星選手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